因循

afd同名,搜因循(https://afdian.net/@1021706240lxy)

黎明

又一个黎明,我身边的他已经没有了呼吸。

我不知道我该庆幸还是悲伤,是平淡吧,毕竟这是我们必经的结局。至少,他比我幸福,他不用在死前饱受蹂躏。

嗨亲爱的,你看,他们来了。或许,我们很快可以再相遇。

算了吧,还是别了,就这样一直睡着也挺好的。

就算我再怎么豁达,再怎么通透,再怎么认命,当那双手揪住我的耳朵的时候,我还是遵循着本能挣扎,我腹腔中不属于我的心跳仿佛在说,再挣扎一下吧,求你,再挣扎一下,或许呢?

我终于学会妥协的时候,那双手把我送了回来。

嗨,亲爱的,我又可以守着你了。

这次可以守多久呢,守一秒是一秒,总归不会超过今天,那十二声心跳又在说,或许呢?

我的耳朵又被揪住了,这次,是另外一双手。

我不想挣扎,我累了,我只想安静的享受一会儿这还称得上温暖的抚慰。

当我被七八双手牢牢按在这个黑色的大桌子上,我明白,终于轮到我了,他们就是在这里没了的,我见过。

我再也不用等待下一个黎明了。

但那种窒息感实在是不好受,我看着近在咫尺的手,很想咬上去……感受尖利的牙戳破皮流出血的声音。

算了,什么意思。

害,我也不想死的这么丑,万一它认不出我怎么办。


此篇是因为本人解剖实验杀了一只怀了十二只崽崽的兔子,心里难过,把这儿当树洞而已。

她很大,感觉很有年纪了,但她很安静。想来,她可能懒得搭理我们,或者,她的世界我们不配存在。当时,杀它之前,我们觉得它可能怀孕了,因为没见过,不敢妄下定论。请示老师,她很平淡的要求我们继续,那我们想,肯定没事,可能猜错了。这是我特别不能理解的一点,这一切本来是可以避免的,这一切或许有更好的结局。是因为见多了无所谓吗?但是,做科研的前提,不应该是对生命常怀敬畏吗?我不觉得这种教育方式是对的,甚至是有点怨恨的。当然,不否认我是在通过仇恨来转移悔恨,为这种内源的情绪找一个突破口。不管怎么说,我是一个成年人,我完全可以选择相信自己,绝不动手,对吧。

但是,我怂,我不舍得怪自己。

我不想一直痛苦,所以我选择让这件事情过去。至于它肯不肯过去,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)